长城原创 >

【政策面对面】河北:创新驱动 数字经济赋能河北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3-06 11:29:45
分享: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建设数字中国。

  当下,河北正处在千载难逢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同期实施,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局起步,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持久动力。优越的地理区位、丰富的可再生能源、日益改善的生态环境为汇聚网络数据资源、吸引京津创新资源和生产要素提供了有利条件。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永久落户河北,将成为全国数字经济最新成果展示的国家级平台和全球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世界级平台。

  如何发挥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赋能高质量发展?

  本期节目,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与大数据管理系副主任董绍辉、河北长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小斌,为您解读。

关键词:政策面对面,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