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声音│尤立增代表:优化征信体系,加大失信人员惩戒力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娅 
2021-03-08 15:59: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乔娅)3月8日,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第一中学教师尤立增建议,优化征信体系建设,加大对失信人员惩戒力度。

尤立增代表。本人供图

  据统计,2014年-2019年,国内银行业不良贷款率逐年上升,大量增加的失信人员及其失信行为,给国家、企业、家庭、个人造成了重大损失。尤立增代表表示,为了遏制失信现象,惩治失信人员、特别是恶意失信人员,必须加大惩治力度。

  尤立增代表建议,做好以“央行征信系统”为龙头的各种征信系统的建设工作,对失信人员信息能录尽录,为下一步整治奠定基础;出台相应的政策法规,在“限制高消费和贷款”的基础上,与失信人员本人、配偶、子女等家庭主要成员的就业、上学、各类保险的交缴等挂钩,形成系统化治理体系;媒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降低恶意失信人员的入刑门槛,使法律这一惩治手段,最大限度发挥作用。

  尤立增代表表示,失信现象对社会潜在的破坏力巨大,一旦成为风气,将不断加大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感,破坏社会和谐,影响社会秩序,必须施以“重典”加以整治。

关键词:征信体系,失信人员,两会责任编辑:乔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