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资管获批参与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1-03-08 20:25:56
分享:

河北资管是河北首家具有批量收购、处置金融不良资产资格的地方资管公司。玉洋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玉洋)3月8日,河北资管收到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同意参与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复函》,《复函》同意河北资管参与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

  据悉,获批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后,河北资管可在河北省区域内受让银行单户对公不良贷款,在全国范围内批量受让个人不良贷款,对公司做强做大主业,拓宽业务渠道,打造核心竞争力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今年年初,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试点开展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和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通知》要求,参加试点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应经营管理状况较好、主营业务突出、监管评价良好,并由省级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出具同意文件。

  作为河北省首家具有批量收购、处置金融不良资产资格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河北资管第一时间提出申请,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对公司相关资质和能力进行核验后,做出批复,使河北资管成为全国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中较早获批不良贷款转让试点资格的企业。

  河北资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探索创新设立不良资产投资基金、个贷不良资产证券化等业务模式,加大与省内政府平台的合作力度,持续深耕不良资产主业,不断增强维护区域金融稳定,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的能力。

关键词:资产管理, 河北,不良资产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