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男孩不慎落水 石家庄一男子跳入水中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周亚彬 韩建强 
2021-03-09 18:30:00
分享:

  2月26日下午,面对落入水中的一位男孩,石家庄市鹿泉区南故邑村村民张聚峰跳入水中,将男孩成功救上岸。

   【人物档案】

  张聚峰,男,50岁,石家庄市鹿泉区南故邑村村民。

   【感人瞬间】

  2月26日下午,面对落入水中的一位男孩,石家庄市鹿泉区南故邑村村民张聚峰闻讯赶到。来不及脱下羽绒服就跳入水中,将男孩成功救上岸。

   【新闻故事】

  这几天,石家庄市鹿泉区南故邑村的村民们都在热议村中一位救人英雄,村委会对他进行了表彰,并号召村民们学习。这位救人英雄叫张聚峰,是南故邑村的一名村民,今年50岁。

  2月26日是正月十五,下午两点左右,张聚峰和爱人吃完午饭后来到村西一处空地放风筝。“来人啊,快来救人啊!”突然,从远处不断传来呼喊声。张聚峰回忆,喊声距离他大概四五十米远,有村民也向村子附近的水库跑去。

  当跑到水库岸边时,张聚峰看到一名七八岁的男孩落入水中,岸边已经围观了几位村民,但因为都不会游泳,只能干着急。水库最深处约有8米,落水的小男孩距离岸边七八米远,

  危急时刻,张聚峰来不及脱下羽绒服就跳入水中,向水中男孩的位置游了过去。张聚峰的羽绒服吸足了水后变得很沉重,这都增加了施救的难度。张聚峰回忆说,当时他根本没有感觉到水的冰冷,脑海里只是想着尽快游过去救人。

  水库最深处约有8米。

  张聚峰游到了男孩身边,他奋力一把抱住了男孩。随后一点点向岸边游去。张聚峰身高1米75,而落水男孩所处地点的水位到了他的鼻子处,水深有1米6左右。在张聚峰抱着男孩往回游的途中,水里的淤泥和杂草同样给他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消耗了他大量的体力。水库的水岸没有斜坡,直上直下,当他游到岸边后,因为已经消耗了不少体力,几次往上推都无法将男孩推到岸上去。岸边有村民从附近找到了一根木棍,想递给男孩将其拽上岸,但木棍长度不够,没有成功。

  这个时候,落水男孩的父亲也跑了过来跳入水中。于是,张聚峰与落水男孩的父亲一起将小男孩往岸上推,岸边的围观村民则向上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成功将男孩拉上岸来。张聚峰上岸后,检查了一下男孩身体,发现他没有大碍,只是受了惊吓,在水中呛了几口水。

  从跳入水库到将男孩救上岸,短短3分钟,张聚峰成功挽救回了一条生命。当男孩家人不断向张聚峰说着感谢的话时,穿着湿漉漉衣服的张聚峰和爱人却摆摆手向家里走去。

   【记者手记】

  据了解,落水男孩来自附近村庄,当天随父亲来水库附近玩耍,不慎落入水中。3月2日上午,落水男孩的家人带着慰问品专门来到张聚峰家中表示感谢。张聚峰救人的事迹在四邻八村传开,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赞许,还“惊动”了当地电视台跑来报道。一下子成了“名人”,张聚峰却感到既意外又不好意思。他告诉记者,他从小会游泳,看到有人落水,下水救人是本能反应,是应该做的事。

  张聚峰主动照顾村里老人。

  张聚峰从事个体生意,是村里的村民代表,也是村里公认的“热心肠”。他的邻居说,这些年邻居家里有什么事,张聚峰知道了就赶紧过去帮忙。社会需要像张聚峰这样的热心肠!  

  【网友评论】

  @开箱王:真的太危险了,孩子的安全教育要抓牢!

  @芳草轻轻:相信善举能感染更多的人,让我们一起将这份大爱传递下去!!

  @小河子:发现见义勇为的人都是平常的热心肠。

  @彤彤:非常感动,大哥50岁了身手这么厉害!

  @爱呀丫:爱与付出是主旋律。

  (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周亚彬 韩建强 采制)

关键词:凡人微光,鹿泉,见义勇为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