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私划停车位?取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3-09 18:46: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3月8日,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主动出击,集中取缔辖区内私划的停车位30余个。

  “银行门前的区域产权是银行的,不知道施划停车位还需要交管部门审批,更不知道是非法的。”记者在石家庄市新华路与友谊大街交口东侧的中国农业银行门前发现,该处施划了5个停车位,其中还设置了一个“公务用车”停车位。该银行办公室人员表示,因为银行内部停车位紧张,为了方便内部职工停车才施划了停车位。

石家庄新华交警自备油漆对私划停车位进行现场取缔。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在新华路与维明北大街交口东南角的燕赵怡园酒店门前同样存在私划停车位的情况。酒店前台负责人表示,以为酒店门前的区域就是自己的,为了方便入住酒店的客人停车,才施划了停车位。

  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中队长杨字丙介绍,根据《石家庄市道路停车场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规定,未经市公安交管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道路停车场和施划停车泊位;不得擅自占用、拆除、移动、损毁、涂改停车场设施和设备。如果发现私自施划停车位,将立即取缔,并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交警,停车位,取缔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