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水浇地好麦苗被羊群啃青严重 农技专家给支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21-03-18 13:24:20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陈美冉)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邢台市内丘县网友张先生的诉求,他表示自家的水浇地好麦苗被羊群啃青严重,期盼小麦专家支招。

  “1月份,因为疫情的原因,村里一直封着,等解封后去地里转的时候,发现我家3.5亩水浇地好麦苗被羊群啃青严重。”张先生告诉记者,地里都是羊毛羊粪,麦苗有的根系露裸,有的干枯死掉,有的连片连片没苗了,受损面积达30%。

  眼瞅着麦苗返青吐芽吃力,张先生很是着急:“我咋进行有效管理,才能降低损失呢?希望小麦专家给支支招。”

  收到诉求后,“问政河北”平台工作人员将该问题反映到相关部门。内丘县农业农村局答复:如果受害程度较轻,被羊啃掉的只是老叶,没有危及到小麦心叶,对小麦产量影响不大。及时浇水施肥可增加根系生长,促进春季小麦苗期早发,增加春季小麦成穗率,提高产量。如果麦苗被连根拔起,造成麦苗枯死,缺苗断垄较多,就会严重影响麦苗正常生长,从而造成小麦大幅减产甚至绝产。建议换茬选种油葵、春玉米、大豆等春播作物来挽回损失。

  记者联系了反映人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收到专家的建议后,我对麦田进行了补救措施,前些日子又下了两场雨,麦苗正在逐渐恢复。非常感谢‘问政河北’平台的帮助。”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回音,麦苗,农技,支招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