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冬奥“嘉”速度丨残奥高山滑雪 挑战高山之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裴少非 段美嘉 
2021-03-16 09:36:15
分享:

  长城网3月16日讯(记者 裴少非 段美嘉)残奥高山滑雪比赛是一项充满激情与危险的运动。运动员从高山之巅以近百公里的时速飞驰而下,令人肾上腺素飙升。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高山滑雪比赛将在北京市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进行,设有回转、大回转、超级大回转、超级全能、滑降5个项目,每个项目又分站姿、坐姿、视力障碍三个组别,共将产生30枚金牌。 

  残奥高山滑雪各小项比赛场地落差在140-800米之间,其中,滑降和超级大回转属于速度系列项目,通过一次滑行成绩决出名次;大回转和回转属于技术系列项目,名次按两次滑行成绩合计计算;超级全能项目名次则按第一轮超级大回转、第二轮回转项目成绩相加计算。

  残奥高山滑雪比赛中装备根据组别不同各有不同,单下肢运动员使用单滑雪板加助滑器,或佩戴假肢使用双滑雪板;截肢或脊椎损伤截瘫的运动员,使用坐式滑雪器加助滑器;视力障碍组的运动员配有领滑员,通过对讲机、扬声器引导完成比赛,而全盲运动员则需要佩戴全黑镜片滑雪镜。

  河北省冬残奥高山滑雪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全国各级别赛事上金牌、奖牌数均居全国前列。站姿组运动员张梦秋在第十届残运会上获得超级大回转金牌;在2019年新西兰南半球杯、2020年残奥高山滑雪世界杯瑞士站、2020年残奥高山滑雪世界杯斯洛文尼亚站、2020年残奥残奥高山滑雪世界杯意大利站中共夺得六枚金牌。

  您可下载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以及长城新体育频道观看《冬奥“嘉”速度》。

关键词:冬残奥,高山滑雪,项目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