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get√多一点|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雨恬 靳晓丹 何震 王丹 
2021-03-24 15:42:00
分享:

  今天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

  有一组数据,让我们为之震惊:在2020年全球结核病报告中显示,2019年全球新发结核病患者约1000万,因结核病死亡的患者约141万,其中,中国新发结核病患者约83.3万人,居全球第三位,在我国所有法定传染病中,结核病是致死人数第二多的疾病,仅次于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应该受到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视。

  目前,学校结核病防控是我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学校人群聚集,发生结核病疫情影响面大,容易构成公共卫生事件,从而引起社会重视。在前不久印发的《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中提到,各级各类学校,在新生入学体检和教职员工常规体检中,要开展结核病的相关检查,并将体检结果统一纳入学生健康档案。可见我们国家对结核病的重视程度,相信有了国家相关政策和一系列防治工作的组合拳,再加上个人不断提高健康素养,我们争取早日把结核病扼杀在摇篮里,再也不见,结核菌。

  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什么是结核病,它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在日常生活中又该如何预防,我们邀请到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一科的齐天杰主任为我们进行相关知识的科普。

  戳视频,get详细的结核病防治小知识!

  监制:张国锋 张妍

  制片人:程雨恬

  文案:靳晓丹

  主持人:程雨恬

  拍摄:靳晓丹 何震

  后期:王丹 靳晓丹

  化妆:岳晓燕

关键词:结核病,防治,呼吸,世界,流行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