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前有丁真,后有刘洪,颜值这碗饭属于每一位甘孜人|长城评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京笏 
2021-03-25 17:36:13
分享:

  长城网特约评论员 吕京笏(上海)

  被当地粉丝团团围住送鲜花、求合影,甚至有粉丝拿着手机拍照高喊“你好帅啊”。这里说的可不是哪位天王影星或者小鲜肉,而是49岁的四川甘孜文旅局局长刘洪。视频被传到网上之后,迅速火出圈。

  对于甘孜这个地名,大部分网友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都经历了从陌生到熟悉的转变,那个有着“甜野”笑脸的帅气男孩是这个过程中绕不开的“关键人物”。

  丁真和刘洪,一个是少年、一个是中年,一个是放牧者、一个是文旅局局长,让他俩同频共振的,不仅是“康巴帅哥”的共同人设,更是因为他俩在努力证明着一个问题——颜值真的可以当饭吃,而这碗饭,属于甘孜,属于每一位甘孜人。

四川甘孜文旅局局长刘洪(左)

  也有声音认为他在炒作,将其称之为一种宣传策略,这样的质疑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毕竟,如果没有丁真,可能大部分中国人还不会知道甘孜与理塘是哪里,刘洪的出圈则让甘孜迎来了“二次走红”。当被忽视了许久的雪山、白云、藏族服饰因为两个帅哥而进入公共视野,我们在诗和远方间看到的是带动偏远、落后地区发展的新的打开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刘洪走红,正是发生在陪同丁真在东莞参加活动,一起向广东人民推荐甘孜文旅资源的途中。2020年,甘孜已经成为了全国文旅的“网红打卡地”,早前刘洪也表达过,在2021年甘孜将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打造国际自驾游最佳目的地、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借此契机,他更是想为甘孜的旅游宣传多做一些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甘孜,了解甘孜的文化旅游资源。这不仅对于甘孜是一件好事情,放在全国范围内,不也可以提供一些新的思路吗?

  当然,颜值和流量带来的名人效应只是发展过程中的一针“催化剂”,相关部门不能因此就觉得可以偷懒,坐享其成。一方面,要抓住流量的红利,恰到好处的用流量为宣传插上翅膀;同时,也应当看到,流量只是一时的,发展却是一项系统性的大工程,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服务、管理等软性资源,都要以“用心”对得起全国人民的“走心”,如此才能带来健康、长远的发展。

丁真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按照阿尔夫·托夫勒在《第三次浪潮》中对于未来多样化传播方式的展望,我们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图片社会化、视频社会化的时代,以流量拉动经济的故事也越来越多。

  从李子柒的“田园牧歌”“央视boys”的实力带货,到众多网红、大V通过自己的人气帮助偏远地区的风景、产品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他们与丁真、刘洪一起,让我们看到了一种助力乡村振兴、改善落后地区百姓生活、增添人民幸福感的新业态、新模式,从中折射出的是因时制宜,顺势而为的发展哲学。

  更重要的,希望任何一个“出圈人”无论多红,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初心,忘记对于家乡的责任与承诺。毕竟,不管长得多帅,背后的家乡才是他们的根,对家乡的热爱才是最顶级的流量,而这份爱、这份赤诚也是大家关注、喜爱他们最关键的原因。

  (本文系长城网、长城评论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四川,甘孜,刘洪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