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 “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班在石家庄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荣鹏 
2021-03-31 14:40:00
分享:

  

开班仪式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张荣鹏)3月28日,2020-2021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班(河北)开班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苏会彬、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高端培训部主任沈炜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河北省和北京、天津地区的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市场竞争优势突出的中小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近15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对河北省领军人才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加本期培训的企业家们提出了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加强学习、交流提升的殷切期望。

  领军人才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在全国已开办了近250个班级,培养了13000余名优秀中小企业家,其中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3500余家,200余家企业主板上市,促成企业间合作1400余项。经过多年实践,建立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文化,形成了一套“企业家培训—企业培育—产业链培养”全方位、立体化的培养体系,有力推动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苏会彬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北省领军人才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参训企业家提出要发扬领军精神,为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贡献企业力量,实现协同发展、共赢发展、高质量发展。

  我省是首批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的省份,从2012年至今,该项目共为我省培养了538名具有国际视野、现代理念、敢于担当、引领方向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他们活跃在我省经济战场的一线,为推动我省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省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开新局”、“觅新机”的能力,经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同意,省工信厅从2020年开始,扩大领军人才培训规模,在办好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主题班的同时,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每年举办一期领军人才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班,以此来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与发展。

关键词:中小企业,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军人才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