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周末哪里去?快来“动物课堂”打卡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培 徐昭 
2021-04-06 19:19:54
分享:

  石家庄市动物园组织开展“动物课堂”公益科普活动在动物园科普馆正式启动。

  长城网讯(记者 李文培 通讯员 徐昭 )4月3日,由石家庄市动物园科普馆策划,联合善友行公益团开设的“动物课堂”公益科普活动在石家庄市动物园科普馆正式启动,周末面向所有游客免费开放。此次科普活动秉承着“爱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教育理念,重点向幼儿及青少年普及野生动物科普知识,提高公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志愿者的科普讲解。

  “动物课堂”的课程内容由科普馆工作人员编写,同时加入互动问答等游戏环节,寓教于乐的授课模式使小朋友能轻松了解到野生动物的科普知识。通过观看科普视频、课件讲解等环节,向游客们提供生动有趣的学习体验,并倡导他们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社会组织的保护野生动物活动中去,树立正确的自然观、价值观。“谁知道,2021年是哪个生肖年呢?”“牛年!”“真棒!那你们知道在庞大的牛科家族里有多少成员吗?”现场的知识问答和游戏互动环节点燃了现场小朋友们的参与热情,他们纷纷举手抢答,争相喊出心中的数字,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与志愿者进行互动。

  “‘动物课堂’是普及野生动物科学知识的一种有效方式,能够激发幼儿及青少年探索动物世界的兴趣,树立关爱自然的意识与习惯,充分达到了此次科普活动的目的。”石家庄市动物园科普教育科张立佩说。“本次活动为游客们带来一节又一节丰富有意义的科普课程,受到参与游客的一致好评。”

活动小贴士

活动地点:石家庄市动物园科普馆一楼

活动时间:每周六、日

第一节  10:00-10:15

第二节  10:30-10:45

第三节  11:00-11:15

第四节  13:00-13:15

第五节  13:30-13:45

第六节  14:00-14:15

关键词:动物园,科普,公益责任编辑:李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