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晨光生物年报净利增近4成,核心产品全球份额占比加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2021-04-10 16:54: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建勋)近日,晨光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公司实现营收39.13亿元,同比增长19.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增加38.32%。其中,植物提取主业的营收为22.53亿元,同比增28.52%;棉籽业务的营收为15.18亿元,同比增11.45%。

  晨光生物叶黄素在全球市场的份额由30%提升至35%

  在出口方面,晨光生物的出口收入为10.7亿元,同比增32.26%。在植提出口领域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该公司在植提出口市场的份额目前为6.5%至6.8%。核心冠军单品辣椒红在全球市场上的占有率进一步地提升。2020年公司的全球份额从60%升至70%,预计叶黄素在全球市场的份额由30%提升至35%。公司从事的领域属于农产品深度加工,直接材料在成本中的占比超过90%,原料供应和价格波动对公司的业绩影响很大,因而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公司在赞比亚、缅甸、印度的原料布局,未来稳定的成本将会体现在公司的长期价值当中。

关键词:晨光生物 年报 净利润责任编辑:张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