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大风突袭石家庄 行道树遭了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闫思宇 刘澜澜 王棋 万前进 
2021-04-15 19:58:50
分享:

  长城网4月15日讯(记者 闫思宇 刘澜澜 王棋 万前进)4月15日,大范围沙尘天气再度来袭,河北省气象台连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全省大部分地区伴有扬沙和浮尘天气,西部和北部地区局地阵风可达10级以上。

  在石家庄市区,大风扬尘天气不仅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位于东岗路和体育大街交口附近的行道树也遭了殃。下午5点,长城新媒体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两棵粗壮的大树被大风吹倒在路面上,园林抢险车已经到达,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对倒下的树木进行清理。

  4月15日,石家庄出现大风扬尘天气。长城网记者 王棋 摄

   15日下午5点,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9级以上,其他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全省大部分地区伴有扬沙和浮尘天气;15日夜间,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特别提醒大家,大风扬尘天气下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必需出行的话,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1、走路、骑车尽量避开“狭管效应”

  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进中的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

  2、不要在广告牌和老树下长期逗留

  有的广告牌由于安装不牢,在强大风力的作用下有可能倒塌;一些老树已经枯死,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断裂,对行人造成危险。

  3、注意轻型车的安全

  由于轻型车重量较轻,所以在高速行驶中可能被大风掀起,应在轻型车上放一些重物,或者慢速行驶。

  4、要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

  在大风天气中,顺风或逆风虽不会对骑车造成太大危险,但是一旦侧风向骑行,有可能被大风刮倒,造成身体损伤。

  5、外出做好防护工作

  要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系统造成损伤。

关键词:沙尘,大风,天气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