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群众直呼“办得好!” 河北省人防办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赵晓慧 
2021-04-15 21:07:00
分享:

  长城网4月15日讯(记者 信贺宁 赵晓慧)正值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在石家庄市民防公园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人防宣传教育基地宣传活动。

  “这活动办得有意义,希望以后多多搞!”今年70岁的张阿姨告诉记者,她和老伴儿提前1小时就等在了活动现场,两人参加了有奖问答环节,并领到了一份精美礼品。短短一下午,学到了不少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除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还被海报展板、横幅标语、宣传彩页等装饰一新,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现场群众参与其中。

现场,市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国家安全无小事,它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日常工作中,就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家庭和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当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学习基本常识,掌握基本技能,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工作。郭建英介绍,近年来,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引下,河北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大力推进人民防空建设,积极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安全保障,为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提供服务。“十三五”期间,全省开发利用人防工程实现平均年产值100多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万个,利用人防工程新建停车位80万个,开设地震应急避难场所200万平方米,开辟纳凉场所70万平方米。

参观石家庄基地人防教育馆。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进入‘十四五’时期,我们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制定了人防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路径。”郭建英表示,全省人防系统将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为人民群众构筑更加坚固的“地下长城”,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关键词:国家安全,有奖问答,创新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