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邱县:以花为媒,推动特色产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1-04-15 21:37: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方尚俊 吴新光 通讯员 霍飞飞 刘龙 )4月15日,河北省邱县第六届文冠果花节举行集中签约仪式。文冠果皂苷纯化项目等8个项目签约仪式在邱县梁二庄镇“文冠小镇”坞头村举行。

  邱县第六届文冠果花节举行集中签约仪式。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在繁花飘香的芳菲四月,邱县以花为媒,以花邀友,吸引各地客商来邱县实地考察。签约仪式上,邱县文冠果种植龙头企业河北润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泰明嘉业药业有限公司、天津金汇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乐创文化传媒河北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文冠果皂苷纯化项目、植物神经酸提取项目和文冠果商业化产品改造项目合作协议。项目的签约为深挖文冠果经济价值、药用价值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有助于提升文冠果产品的市场影响力,推动邱县文冠果特色产业迈上新台阶。

  在邱县“文冠小镇”坞头村文冠科技园内,工人现场炒制文冠茶。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我们将以此次项目合作为契机,持续加大与科研院所、名校名企合作,力争产业链再添新动能,实现邱县文冠果产业大发展。”邱县招商办主任邢俊涛说。

  邱县第六届文冠果花节举行集中签约仪式。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此外,签约仪式上,邱县招商引资办公室分别与东方河马(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格菱电器有限公司、东莞市嘉盟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汉和食品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智能车载饮水机研发生产项目、智能存储制冷设备生产项目、文冠花果佐餐茶点烘焙项目、食品加工设备制造项目,签约项目累计投资16.8亿元,可新增就业岗位1100余个。其中,文冠花果茶点烘焙项目总投资8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7亿元。

  邱县第六届文冠果花节期间,还举办了文冠果产业发展暨药用价值高峰论坛。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今年以来,邱县全县上下“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牢固树立招商引资“生命线”意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南资北移等重大战略机遇,创新方式,不断加大招商引资上项目力度。截至目前,邱县成功引进工业生产型项目19个,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充沛动能。

关键词:文冠果,文冠小镇,特色产业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