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乒乓为媒 推动交流 2021京津冀开发区“西柏坡杯”乒乓球邀请赛在平山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1-04-24 22:22:00
分享: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袁立朋)4月24日上午,2021京津冀开发区“西柏坡杯”乒乓球邀请赛在平山西柏坡经济开发区开幕。

2021京津冀开发区“西柏坡杯”乒乓球邀请赛简短的开幕式。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本次邀请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和河北省的22个开发区以及河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6家省直厅局、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的234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团体比赛采用奥林匹克赛制(四场单打一场双打)。赛期为4月24日、4月25日两天,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

现场比赛非常激烈。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我组织这个活动,‘醉翁之意不在酒’,不光是为了全民健身活动,更重要的是想搭一个平台,增进京津冀开发区和相关政府部门之间的互动交流,推进河北和谐园区建设,助力各级开发区转型升级,让小小的乒乓球,推动大交流。”河北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常务副会长、开发区转型升级和产城融合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储铁刚说。

比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没想到这次比赛高手这么多,虽然夺冠的压力很大,但我们认识了北京、邯郸和廊坊开发区的同行,学习了他们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经验,感觉收获挺大的。”来自保定经济开发区的赵芳说。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开发区转型升级和产城融合专家委员会主办,平山西柏坡经济开发区承办。

关键词:开发区,京津冀,服务贸易,乒乓球,邀请赛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