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1年河北省暨石家庄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21-04-27 09:23:21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4月25日,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2021年河北省暨石家庄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举行。今年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范素文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2021年河北省暨石家庄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医保局、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疾病控制中心、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服务中心,河北省职业病防治临床中心,石家庄市直部门和鹿泉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范素文进行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范素文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全面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职业健康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同步推进、同步实施。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就是要广泛宣传做好职业健康工作对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职业健康工作,不断提升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参会领导向职工代表赠送相关书籍。 长城网 何震 摄

  范素文指出,2002年《职业病防治法》正式实施以来,每年4月25日到5月1日,我们都要举行宣传周活动,通过宣传周这一载体,大力宣传党和国家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升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意识和劳动者的自我防护意识。“十四五”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宣传好、落实好。

  参会领导参观现场咨询区域。 长城网 何震 摄

  范素文强调,今年的宣传周活动要侧重三个方面:一是要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二是要结合健康中国战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三是要围绕落实各方责任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资料。 长城网 何震 摄

  活动现场向企业代表赠送了书籍,向参加活动的职工发放了宣传资料并进行现场咨询。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河北省宣传歌曲《清新世界》和警示教育片播放、在线答题等内容。

  参会领导了解企业在职业病防治方面的措施。 长城网 何震 摄

  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发放职业病防治明白纸、告知卡、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6000余份,咨询解答各种疑难问题2600余条,播放12部职业病事故警示教育片,在线答题8100人次。职工群众普遍反应这种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促进了企业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的落实,增强了职工个体防护意识。

关键词:河北省,职业病,宣传周,启动仪式,石家庄市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