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曲阳:虎山景区20个民俗文化陈列馆盛装迎五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1-04-27 09:29: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王喜庆)为迎接“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给游客更好的游览体验,河北省曲阳县虎山景区深入挖掘太行山特色民俗文化,按照“文旅融合、特色定位、错位发展”的原则,把太行山红色文化、自然生态环境、民俗古迹遗存、千年采金文化等完美结合,创新思路,改造提升,培育旅游新业态。

  虎山景区的喜文化馆。王喜庆 摄

  日前,随着电影陈列馆、音乐文化馆的正式开放运营,曲阳虎山景区已打造了包括珠算文化馆、黄金文化馆、喜文化馆在内的20个民俗文化陈列馆,展品涵盖百姓生活多个领域。

  民俗文化展演。王喜庆 摄

  从老式的摇把电话到大哥大再到4G手机,从烛台、燃油灯再到欧美台灯,粮票、纺线车、织布机、黑白电视、四大件儿、36条腿儿……曲阳虎山景区用一件件老物件记录着普通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喜怒哀乐。所有的物品,全部来自普通百姓真实的日常生活,生动再现太行山区老百姓近百年来生活的巨大变化。

  天下第一磨盘谷。王喜庆 摄 

  “目前景区构建的‘黄金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山水娱乐’文化旅游主体功能,让文化浸润贯穿到整个旅游过程中。游客不仅能感受到景区好玩儿、好看,还能收获文化知识,引发情感共鸣。”虎山风景区总经理张凯辉介绍说。

  游客在黄包车上拍照打卡。王喜庆 摄

  作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虎山风景区具有千年的采金历史,至今山中还保留着诸多金矿洞,深达几百米甚至上千米的金矿洞就有十几处,形成高品质的、独具特色的采金文化资源,是“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一块特色招牌。

关键词:五一游,新业态,特色民俗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