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到2023年底 河北80%以上村(社区)实现“五个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刘澜澜 
2021-05-12 18:41:41
分享:

   5月12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解读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刘澜澜)5月12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解读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0年底,河北省共建有县级公共图书馆164个,县级文化馆168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2278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50722个,基本实现了县有文化馆图书馆、乡镇(街道)有文化站、村(社区)有文化中心的总体目标。未来三年,河北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动县城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达标提质建设。

  一是对照第六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标准、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标准、《公共图书馆建设标准》(建标108—2008)、《文化馆建设标准》(建标136—2010),推动县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群艺馆)提升建设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等级馆比例。

  二是推动县乡两级人民政府强化对文化站建设、管理、利用及保障其正常运行的主体责任,对照《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标准》(建标160—2012),加强和规范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设施建设,提高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建设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

  三是着力提高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五个一”达标率,“五个一”包括一个文体广场、一个多功能文化活动室、一间图书阅览室、配备一套音响设备等文艺器材、一套群众体育活动器材,力争到2023年底全省达标率提高到80%以上。

关键词:社区,文化服务,五个一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