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二孩时代”,“大宝”们准备好了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13 21:03: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陈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表明,目前,“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了出生人口出现回升,全国多出生“二孩”数量达1000多万人,人口发展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二孩时代”两个孩子如何正确相处?“哥哥姐姐”该起到怎样的榜样作用?针对这些问题,5月12日上午,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7年级9班联合该校附属双语幼儿园大六班,开展了“二孩时代,准备好了吗”主题社会调研暨“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第二阶段的活动。

  7年级9班同学在第一阶段的调研活动中,通过有针对性地发放《“二孩时代”给家庭带来的影响》调查问卷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二孩时代”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影响。为了全面体验“二孩家庭”,更好地了解“二孩家庭”生活状态,同学们在老师的协助下,发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优势,与该校附属双语幼儿大六班小朋友进行了一场独特的体验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结队游戏、表演节目等方式与幼儿园小朋友亲切互动,尽情体验“二孩家庭”的生活方式。通过本次活动,7年级9班同学对“全面二孩”政策及社会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哥哥姐姐”的心理状态和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是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鼓励和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精神、实践能力,加深对社会的了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该系列活动将通过实践、体验、调查、访谈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自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进而增强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开拓视野,锻炼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为培养创新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关键词:责任编辑:顾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