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丨河北易县:精品小民宿 致富大作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苗苗 
2021-05-18 20:19: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金龙 陈苗苗 恩桥 庞宏)近年来,河北省易县依托易水湖、太行水镇、狼牙山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打造了一批“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旅游精品民宿。

  王振华是一位退伍老兵,他与两位战友一起在易县安格庄乡金坡村找到几间闲置老房,经过几个月的改造,房屋焕然一新,有花香、有鸟鸣的院落里,藤椅与绿植相映成趣,废弃的老房子,焕发出新生机。  

  经过改造,废弃的老房子变身整洁的民宿。通讯员 供图

  相比以前的农家院,精品民宿从内部装饰、家居用品到外部环境、景观设计都有所提升,再加上经营理念的创新。赵志帅是土生土长的易县人,爷爷就是易水湖畔的老渔民。2019年,赵志帅投资260余万元,打造自己的民宿梦,每间客房都是不一样的风格。“周末的时候,我们的客房基本全满。”赵志帅边在电脑前忙碌边说。  

赵志帅在为顾客办理入住手续。通讯员 供图

  从打鱼的“老渔民”到经营民宿的“大掌柜”,赵志帅祖孙三代人在易水湖畔见证了乡村的发展。 2020年,河北省乡村旅游与民宿发展暨太行山区旅游扶贫推进会在易县召开,易县跻身“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随着乡村振兴的不断深入,易县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乡人。王悦是天津人,2018年她初次来易县旅游后便喜欢上了这个地方,2019年在太行水镇景区附近建起了自己的民宿。现在的王悦已成为一个“易县通”,易县的景区她如数家珍,还为入住的游客推荐当地小吃与旅游路线。2021年度保定市首届抖音人气网红酒店评选大赛中,王悦的民宿被评为季军,这让她更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相比以前的农家院,精品民宿从内部装饰、家居用品到外部环境、景观设计都有所提升。通讯员 供图

  精品民宿吸引了大量游客,带来人气的同时也给当地人带来了财富。随着更多的村民加入,过去无人问津的村落焕发出新的活力。民房变客房,村民变老板,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易县徐徐展开。

关键词:民宿,乡村振兴,易县责任编辑:乔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