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这些单位或个人因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建设被表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5-19 15:10: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5月18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建设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表彰大会在雄安新区召开。会议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奖个人颁奖表彰。

  河北省7个单位或个人获得表彰,其中河北省高速公路荣乌(津保新线)临时筹建处、河北省高速公路京德临时筹建处、河北省高速公路京雄筹建处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赵文忠、周铁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河北省交通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据悉,2018年,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牵头开展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建设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活动持续三年时间。活动聚焦冬奥会赛场、城市副中心、大兴机场、京雄高速等重点工程项目,持续开展了河北省曲港高速公路建设现场的观摩调研、延崇高速公路第九合同段的竞赛推进会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三年来,共有459个参赛项目、45.3万建设者参与竞赛活动。通过竞赛,20个先进集体和个人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63个竞赛优秀项目受到通报表扬。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为民表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建设主战场,加强区域间协调联动,坚持“四个统一”,在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等建设领域率先开展了以“六比一创”为主要内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活动,参赛项目累计达到145个,参与职工累计达到330万人次,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浓厚,奏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有力发挥了先行作用。

  在一派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中,冬奥会交通保障项目全面投用,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即将全面通车,京雄城际高铁全线运营,曹妃甸港区华电煤三期(续建)工程投用,邢台军民合用机场主体建成,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投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基本成型。 

关键词:河北,交通,五一劳动奖章,延崇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