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财经新视线⑥|聚焦5·18】河北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烟成群 张建勋 
2021-05-21 16:0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张建勋)国际产能合作向纵深推进,对外开放迈向新高度,河北机遇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了强劲动能。

  在全球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加剧,国内经济强劲复苏的背景下,今年的“5·18”经洽会备受瞩目。河北机遇、临空经济、“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完善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经洽会中这些高频词向世界展示着河北经济的新作为、新未来。  

   “5·18”经洽会线下实体展。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本届经洽会突出打造协同发展、科技创新、新兴产业、高水平开放等4大板块,举办了7场高端会议、11场专题对接会、7项展览展示和项目签约等20多场活动,中外嘉宾在思想碰撞中启迪智慧,在深化合作中收获了成果。

  今年的“5·18”经洽会以“构建新格局、开创新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下实体展和线上虚拟展相互融合的模式。线下实体展,分为主题综合展区和雄安新区、冬奥冰雪产业、重点产业链、临空经济产业、智能产业产品5个专题展区。

  河北省持续推进对外开放,这次“5·18”经洽会邀请了许多重量级嘉宾线下线上参会。包括境外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驻华使馆官员;重点国家投资促进机构、知名商协会负责人,世界500企业及跨国公司高层。  

  第四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

  在开幕式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商务部将继续支持河北开放平台建设,支持河北自贸试验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改革探索力度,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更好地发挥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

  中国德国商会秘书长晏思今年是第四次来廊坊参会,他特别看重河北制造业的发展机会。洽谈会期间,中国德国商会和铭泰慧谷(三河)孵化器有限公司高级盟友签署了合作协议。晏思表示,德国很多地区和企业认可河北的发展潜力,商会要把握河北机遇,发挥好桥梁作用,让德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实现更好更多的合作,共同发展。

  今年以来,河北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推进对外开放,深化“放管服”改革,利用内资和外资在项目数量和资金规模上强势上扬,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廊坊, 经洽会, 河北, 开放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