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课开讲啦·精彩微党课①|重温《大决战》 矢志跟党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鹏 骆梓炫 徐曼 李青 
2021-06-04 19:49:34
分享:

  张子诚 新中国第一批放映员、河北电影公司退休职工

  张子诚,82岁,是河北电影公司一名退休职工,也是一名老党员。1954年,他成为了新中国第一批放映员,就此与电影结缘。多年来,他收藏了6000余张电影海报,曾通过展览电影海报,将电影内容串联起来用给观看者讲解的方式讲述党史。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张子诚将带领大家一起重温这部描写解放战争中三大战役的影片《大决战》,回顾那段峥嵘岁月,铭刻红色记忆,汲取前行力量。

  重现解放战争中三大战役恢宏图景

  抗日战争全面胜利以后,蒋介石撕毁《双十协定》和《停战协定》,国民党军队大举进攻中原解放区,开始了大规模的全面内战。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不畏强敌,从容应战,并最终取得全面胜利。电影《大决战》就是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为背景展开的。

  让观众看到伟人真实生活的一面

  《大决战》三部曲作为中国电影史上最为恢弘的战争史诗,在电影、军事、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套电影全景展示了那场决定中国命运的伟大决战,电影没有将众多历史伟人肖像化,而是把他们塑造得丰富立体,让观众看到了伟人真实生活的一面,全片涉及主要人物过百,是真正意义上的鸿篇巨制。

  回望来时路 不忘初心使命

  通过这样一部电影回望来时路,这一切不禁让人感叹: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一叶小舟起航,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作为一名82岁的党员,张子诚有幸亲历了新中国成立后,国家的发展进步和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电影作为文学艺术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更是要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完成党赋予的使命。

总监制:邵荃

策划:李瑞林 周雷 周宏彩 房淑婧 苏浩军

编辑:赵鹏 骆梓炫 徐曼 李青

河北省委省直工委

长城新媒体集团

联合出品

关键词:党课开讲啦,精彩微党课责任编辑: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