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课开讲啦·精彩微党课②|汲取党史力量 谋划发展新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鹏 骆梓炫 徐曼 李青 
2021-06-04 19:49:36
分享:

  张天才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体制改革综合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一级调研员

  张天才,1973年10月出生,199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体制改革综合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一级调研员。为做好指导、推进、协调全省经济体制改革等工作,省发改委体改处党支部注重把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赓续党的精神血脉。

  坚持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也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

  坚持学史明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坚持学史增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回望百年历程,一艘小小红船之所以能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巨轮,就在于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持坚定的信仰信念和崇高的理想追求。

  坚持学史崇德,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道德的力量。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坚持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实践的力量。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期,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持续奋斗。

  紧扣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开创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省发改委从5个方面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全力办好“三件大事”,优化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空间格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筑牢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坚实基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强化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带动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良性循环;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竞争力。

  着力提升能力素质,为发展改革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好落实,最根本的是要有过硬的政治能力、精湛的业务能力、高效的执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发改队伍,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创优。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主动融入,认真参与,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学出作风、学出干劲、学出担当,用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推动本职工作上水平、提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总监制:邵荃

策划:李瑞林 周雷 周宏彩 房淑婧 苏浩军

编辑:赵鹏 骆梓炫 徐曼 李青

河北省委省直工委

长城新媒体集团

联合出品

关键词:党课开讲啦,精彩微党课责任编辑: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