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世界海洋日:河北地矿系统特色活动守护蔚蓝海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宁 贾瑞婷 
2021-06-15 11:18: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宁 通讯员 贾瑞婷)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河北省地矿局及部分局属单位围绕 “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在全省多地举办宣传活动。

  河北省第六届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启动仪式。

  当天上午,由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海洋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地矿局联合主办的河北省2021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河北地质大学拉开帷幕。现场还展出了省地矿局地质八队服务海岸线修复治理、海域海岛管理等内容的宣传展板,发放了海洋知识科普图册,并通过知识讲座的形式,向广大学生普及海洋知识、海域海岛保护法律法规等内容,呼吁社会大众关注海洋事业发展,提升保护海洋资源、关爱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

    地质八队与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相关人员为市民发放科普资料。

  地质八队党委与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党委组建了宣传队,在秦皇岛的海边向市民科普保护海洋生物的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环保袋,倡导市民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呵护环境,守护家园。

水文四队联合沧州市海洋和渔业局为市民进行科普。

  当天,水文四队联合沧州市海洋和渔业局在沧州市也开展了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向公众介绍沧州市沿海海洋利用、保护情况以及风暴潮、赤潮、海冰、海上溢油等海洋灾害预防应急知识和涉海法律法规。

  志愿者向市民普及海洋知识。

  地质五队志愿者们走进唐山市体育中心健身公园,通过分发宣传册、宣传帽,向广大市民普及海洋知识,讲解海洋污染带来的负面影响,呼吁大家热爱海洋,一起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贡献力量。

关键词:地矿,海洋日,科普责任编辑: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