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多举措推进诚信建设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刘延丽  
2021-06-11 20:20: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 刘延丽)“这样的宣传活动挺好。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个人都应该讲诚信,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构建诚信、和谐的社会环境。”6月11日,“推进诚信建设 共建信用河北”宣传活动在河北博物院北广场启动,石家庄市民刘宇参加完活动对记者说。

向河北省诚信建设志愿者队伍代表授旗。冯建君 摄

  据了解,为弘扬诚信文化,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知信、守信、用信,推动信用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石家庄市政府共同主办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相关企业代表宣读了《诚实守信 从我做起》倡议书;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领导向河北省诚信建设志愿者队伍代表授予“河北省诚信建设志愿者”旗帜,鼓励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提高诚信意识。

向市民宣传诚信知识。长城网记者 刘延丽 摄

  “这是咱们的宣传资料,您可以了解下。”

  “扫码可以参与线上诚信承诺活动。”

  ……

  活动现场,很多市民前来咨询和观看,工作人员耐心、热情地介绍,并给市民发放了帆布袋、扇子等宣传品,向公众普及信用知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

承诺签名。长城网记者 刘延丽 摄

  “我承诺、我践行”。承诺墙前,不少人签下名字,很多“红马甲”也参与其中,他们是河北省诚信建设志愿者。“这支志愿者团队是由河北省信用协会发起成立的,主要任务是开展信用宣传,践行诚信建设,引导诚信风尚。”河北省信用协会执行会长白建军说,“接下来,志愿者们将积极参加各类相关活动,协会也会制定激励政策对表现突出的志愿者给予信用积分奖励,希望人人争做‘信用河北’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共同打造‘信用河北’品牌。”

  近年来,河北省充分发挥“信用+政务服务”系统性优势,信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取得较大成效。“五级平台一张网”加速形成,全省归集信用数据20.7亿条;事前信用承诺、事中分级分类监管、事后信用奖惩的全生命周期监管机制加快构建;异议处理、信用修复等信用服务效率和水平持续提升。

“推进诚信建设 共建信用河北”宣传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延丽 摄

  活动启动后,河北还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如开展信用知识竞答、“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医院、进市场”等“七进”诚信教育宣传活动,“帮扶诚信好企业 助力河北好品牌”公益宣传活动等,多措并举推进诚信建设,以信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关键词:诚信建设,营商环境,河北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