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英烈家书展现信仰的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梦妍 闫思宇 
2021-06-15 15:20: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梦妍 闫思宇)6月11日下午,“信仰的力量一一英烈家书朗诵会”在石家庄举行。

  朗诵会选取李大钊、董振堂、左权等九位英烈的家书,邀请李湘烈士之女李广利、左权烈士外孙沙峰和著名朗诵艺术家陈铎等诵读其中的经典段落,由李大钊烈士之孙李建生、董振堂烈士之孙董乃煌、高捷成烈士之孙高庆麟和党史专家对英烈事迹、家书内容、历史背景进行现场解读。

朗诵会现场以话剧的形式再现历史。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朗诵会现场加入话剧、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出革命英烈坚持真理、拥抱光明的必胜信念。

  一段段讲述就是一段段历史,一位位革命英雄的故事让现场观众满含热泪,朗诵会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朗诵艺术家陈铎现场朗诵《狱中自述》节选。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朗诵会由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烈士亲属代表、部队官兵代表、军休干部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等共计2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关键词:英烈,石家庄,家书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