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6月7日至13日民声热点 | 小区消防通道被占 业主露台私搭乱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6-18 10:23: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6月7日至13日,一些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房屋水管爆裂无人维修、小区地下车库房顶漏水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衡水市:医院灯牌光扰民未整改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楼顶灯牌发出的红光直接映入对面的住宅楼。网友供图

  6月7日,衡水网友周女士发来诉求,称她家住桃城区胜利西路宝云街如意胡同2号兴业住宅楼,对面是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今年4月,医院楼顶新安装了一套灯牌,发出的光源很强。每晚7点医院都会开启楼顶灯牌,灯光直射对面几栋住宅楼,完全穿透整个房间。网友和其他居民每晚都要拉着窗帘才能正常作息,否则会被刺眼的红光干扰视线。现在夏日炎热,因住宅楼户型为暗客厅,需要靠南阳台及卧室的门窗透光透气,但现在每晚都要拉窗帘,室内格外闷热,给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小区业主在二楼露台私建阳光房

萨拉曼卡小区业主在二楼露台私自搭建的阳光房。网友供图

  6月7日,廊坊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称他是大厂回族自治县世茂萨拉曼卡一期的业主。楼上的业主在露台上私建阳光房,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物业也没有进行管理,未履行自己的审核监管职责。

  唐山市路北区:新房水管爆裂导致房屋被淹

  6月7日,唐山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称他购买的万科公园大道206楼精装房水管爆裂,导致房屋被淹,楼下好几层也已被淹,物业和开发商均不理睬。

  沧州市渤海新区:地下车库屋顶漏水无人维修

  6月8日,沧州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称南大港产业园区东郡A区地下车库屋顶漏水,住建部门表示防水已超保无法管理,社区和物业也无人维修。

  石家庄市长安区:宿舍楼消防通道被违建占据

宿舍楼消防通道被占据改成了临建房。网友供图

  6月9日,石家庄网友冯先生发来诉求,称长安区平安大街56号财政局宿舍北门有人占据消防通道,搭了临建房出租给木工,房屋放满了板材,工人在里面做饭、住宿、做工,存在安全隐患。

  邢台市平乡县:村后街道雨天被淹

东马延村后街道每逢雨天都会被水淹没。网友供图

  6月13日,邢台网友谭先生发来诉求,称平乡县河古庙镇东马延村后街东头每逢雨天都会被淹,村北有大坑但是无法正常排水。

  张家口市赤城县:海砣山谷装修项目部拖欠农民工工资

  6月9日,张家口网友邓先生发来诉求,称他于2020年4月至8月在赤城县海砣山谷装修项目打工,一共被拖欠5万余元工资,望相关部门帮助要回工资。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小区,消防通道,私搭乱建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