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农书屋·百姓点单”线下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若金 
2021-06-18 19:29: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若金)6月17日晚,由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举办的“冀农书屋·百姓点单”线下培训班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全省12个设区市及定州、辛集市农家书屋管理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冀农书屋”百姓点单系统可以实现省市县乡村5级分级化管理,村级管理员可以根据本村村民实际需要,自由选购本村所需图书等音视频资料,满足农家书屋个性化阅读需求。据介绍,农家书屋数字化管理模式的推广有利于推动农家书屋高质量发展,极大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广大农村居民数字化阅读方式的习惯,成为实施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

  会上,长城新媒体集团技术人员就“冀农书屋·百姓点单”应用中的角色权限、书目品类、表单统计、审核配送等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辅导,以促进线上工作平台的广泛应用,推动农家书屋数字化进程向纵深发展,推进农家书屋建设进一步提质增效。

  培训中,各市管理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通过关键字搜索图书、管理权限分级下放、增加党史党建类音视频、丰富阅读内容等方面,对冀农书屋平台建设提出了有益建议,为该平台今后持续优化,进一步完善提升开拓了思路。

关键词:长城新媒体集团,冀农书屋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