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打卡”长城号地铁:一列文化列车 一道红色风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梦妍 周黎燕 
2021-06-19 13:31: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梦妍 周黎燕)“扫了扫列车上的二维码,观看了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还查看了帮咱老百姓解决的微心愿,这趟地铁坐得有意义。”6月18日在石家庄市红色长城号主题列车上,乘客陈女士告诉记者。

  6月8日,“风华百年·岁月征程”红色长城号主题列车在石家庄地铁1号线开始运行。自开行以来,不少乘客专门上车“打卡”,逐一查看车厢里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示内容。

  “风华百年·岁月征程”红色长城号主题列车。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红色代表热情与活力,更代表着河北这片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学习强国·天天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云课堂’”“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冀云·献礼百年”“脱贫‘冀’忆·河北脱贫攻坚民间实物云展”“我们的‘全村福’”……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沉浸式融媒情景体验,让乘客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河北这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上发生的沧桑巨变。

   “第一次坐这趟专列时,就感觉很震撼!”乘客们的初体验都是“震撼”,大家纷纷表示,登上红色长城号主题专列,就会被火热的红色主题所感染。

  “平时登上地铁后总是玩手机,这次不一样,我偶然坐上了这趟列车,扫了一下二维码,浏览了一些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收获很多。”宫女士对记者说,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很有意义,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让大家沉浸其中,更全方位地学习到了知识,还感受到了河北人民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精神。

红色长城号主题专列上的乘客正在拍照。长城网 刘梦妍 摄

  “我对‘党员帮办微心愿’活动印象比较深刻,我也有个微心愿需要提交。”“学习强国,我每天都去打卡。”“这些全‘村’福照片,有的村我以前去过,变化太大了。”……很多乘客告诉记者,坐上这趟红色长城号主题列车倍感亲切,因为它所展示的全是咱们老百姓身边的事儿。

  据了解,“风华百年·岁月征程”红色长城号主题列车将持续开行至今年年底,旨在打造一座融入广大群众生活的“流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展馆”,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红色长城号,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微心愿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