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闪耀的红星——红色革命英烈故事系列丛书》在西柏坡首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1-06-21 21:3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6月21日下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作家协会、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等单位指导,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石家庄市作家协会、河北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主办的《闪耀的红星——红色革命英烈故事系列丛书》首发式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

《闪耀的红星——红色革命英烈故事系列丛书》。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供图

  据了解,《闪耀的红星——红色革命英烈故事系列丛书》被列入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精品创作扶持项目,由10位纪实文学作家、儿童文学作家联袂打造。

  《闪耀的红星——红色革命英烈故事系列丛书》共10册,包括《戎冠秀 子弟兵的母亲》《王二小 抗日少年英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永恒的旋律》《杨靖宇 雪原忠魂》《马本斋 不死的抗日英雄》《董存瑞 为了新中国前进》《刘胡兰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雁翎队 淀里飞兵》《狼牙山五壮士 太行悲歌》《铁帽子五连 冀鲁边好儿男》。

《闪耀的红星——红色革命英烈故事系列丛书》首发式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该丛书每一册都以史实为依据,以英雄成长历程为线索,用少年儿童看得懂、听得进、能共鸣的方式,讲述这些英雄人物和群体的感人故事,为广大青少年朋友提供了一套“四史”教育的优质读本,这对于普及中国革命史和党史知识,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培养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闪耀的红星——红色革命英烈故事系列丛书》,西柏坡,首发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