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宁夏,枸杞红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庆敏 
2021-06-22 07:21: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庆敏)6月的宁夏,枸杞红了。

  枸杞,因棘如枸刺、茎如杞条而得名,是宁夏的“名片”,在宁夏有600多年的栽培历史。如今,枸杞产业已成为宁夏最具特色的战略性主导产业之一。

  6月21日,宁夏枸杞文化馆开馆。长城网记者 郭庆敏 摄

  美丽新宁夏,枸杞甲天下。6月21日是夏至,当天,来自全国100多家媒体的114名记者,应邀来到这片被誉为“塞上江南”的土地,通过参加“百家媒体宁夏枸杞行活动”,探寻枸杞成长的奥秘。 

6月21日,“百家媒体宁夏枸杞行活动”启动,相关领导向记者代表授旗。长城网记者 郭庆敏 摄

  这一天,中国枸杞研究院、中国经济林协会枸杞分会相继在银川成立。随后,宁夏枸杞文化馆也开馆迎客。在记者们的见证下,宁夏枸杞官方旗舰店在天猫平台上线运营。

6月21日,中国枸杞研究院在银川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左)和相关领导为研究院揭牌。长城网记者 郭庆敏 摄

  宁夏枸杞,贵在道地。多年来,宁夏优化产业布局、出台优惠政策,强力推动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了一批创新平台,枸杞品种选育、规范化栽培等技术走在全国前列。

  6月21日,中国经济林协会枸杞分会成立。长城网记者 郭庆敏 摄

  “我们坚持‘围绕产业、聚焦瓶颈、重点突破’原则,统筹布局,强化合作,培育主体,搭建平台,引领支撑了枸杞产业发展。”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常青介绍说。

    目前,宁夏枸杞种植面积35万亩,产品品类有10大类60多种,远销欧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综合产值达210亿元,枸杞产业成为宁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富民产业,“小红果”成了“健康果”“致富果”。

  宁夏枸杞文化馆里,参观者对枸杞产品爱不释手。长城网记者 郭庆敏 摄

关键词:宁夏,枸杞责任编辑:郭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