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在奋进中谋发展!华北理工大学版《岁月征程》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1-06-24 18:42:05
分享:

华北理工大学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华北理工大学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华北理工大学/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华北理工大学莘莘学子铿锵有力的宣言中,华北理工大学版《岁月征程》MV正式发布。

  从1895年到今天,华北理工大学已走过126年的办学历程。经历了旧中国血火的战乱、时局的动荡,学校一次次遭受重创,又一次次挺起脊梁,在改革中奋进,在奋进中发展。

   华北理工大学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华北理工大学/供图

  华北理工大学版《岁月征程》MV选取李大钊纪念馆、学校正门、校史馆、校会堂、图书馆、矿业冶金医学实验室等作为取景地,采用特写、航拍以及环绕运镜等拍摄手法,展现美丽新校园景观的同时,也彰显了新时代华北理工学子的家国情怀,该MV兼具历史厚重感和鲜明时代感。除此之外,华北理工大学学子高举党旗,摆出“100年”“岁月征程”“新时代”等造型,表现华北理工大学全体师生青春向党、激扬奋进的理想信念。

  华北理工大学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华北理工大学/供图

  在参与MV的录制的过程中,华北理工大学广大师生在传唱中感悟家国情怀,唱响了对党、对祖国真挚的热爱之情,唱出了青年人的骄傲和自豪感。

关键词:华北理工,岁月征程,青春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