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智造”融合提升县(区)行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1-06-23 15:29: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6月23日,“河北智造”融合提升县(区)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举行。该系列活动将联合各县区政府、头部企业、科研单位共同参与,就工业互联网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与实践、大力推进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地方提供品牌、技术、策划、产品等方面的支持。

  “河北智造”融合提升县(区)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此系列活动由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人民网河北分公司共同发起,旨在进一步助力河北省工业互联网整体发展阶段性跃升,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当前世界经济正经历深刻的数字化变革,从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到服务支撑,数字化已经渗透到产业链的各个方面和环节。推进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而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绝不是单个企业的“孤立”行为,需要政府、行业、服务商多方协作。目前我国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仍主要依托消费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在制造业产业链中的渗透仍存在不平衡、不充分、不深入等问题,亟须探索出一条适合河北实际的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提升之路。

  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会长陈殿才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县(区)比重大,县(区)经济的发展在全省工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县(区)强则全省强。“河北智造”融合提升县(区)行系列活动为县(区)主动顺应“互联网+”时代趋势,切实转变发展方式,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制造业提质增效,打好“特色牌”、走出特色路加油助力。

  此系列活动还将组织行业协会、头部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技术团队,直接对接县区政府主管部门,免费为辖区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建设、改造、提升等咨询服务,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由此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河北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实现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提升区域智能制造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关键词:工业互联网,河北智造,数字化转型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