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探秘一滴汽柴油的前世今生
——中石油河北销售与华北石化举办联合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韩文 
2021-06-22 15:0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韩文)一滴汽柴油如何从油田到炼厂、从炼厂到加油站、再从加油站到油箱?这是无数消费者感兴趣的问题。6月19日,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与中石油华北石化公司在任丘市联合举办了中石油开放日活动,为人们揭开了石油产品神秘的面纱。

参加活动的消费者、热心市民和媒体代表在活动现场。韩文 摄

  19日上午,来自全省的消费者、热心市民及22家媒体的记者共同来到河北石油名城任丘,进油田、进炼厂、进加油站,直观的了解了一滴汽柴油的“前世今生”。

大家参观华北石化科技馆。韩文 摄

  在华北油田,大家参观了华北油田科技馆。该展馆集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观众互动性为一身,融科学知识普及和专业成果展示于一体,参观后能让大家对石油工业有一个宏观、理性的认识。

大家来到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位于任丘的第81加油站参观。韩文 摄

  在华北石化,大家参观了华北石化炼化装置、环保示范区、管控中心,了解了汽柴油的炼制流程。作为直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煤油的唯一一家炼化企业,华北石化配套加工能力1000万吨/年规模、生产各种牌号汽油、柴油、航空煤油、聚丙烯等30余种产品,汽柴油产品质量全部达到国VI标准,肩负着为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发展供应绿色能源的重任。

中石油华北石化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景涛现场致辞。韩文 摄

  在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位于任丘的第81加油站,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演示了油品接卸、油气回收、油品质量鉴别等相关知识,一线职工对大家关注的油品质量管控、油品价格机制、便利店商品品类等相关问题进行集中解答,同时举行了现场互动。作为中石油集团在河北的成品油销售企业,河北销售公司目前运营加油站900余座、年成品油销售规模400万吨,运营“昆仑好客”便利店800余座,非油品年销售收入近8亿元。

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阮晓刚致辞。韩文 摄

关键词:中石油,河北销售,开放日,华北石化,石油,成品油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