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党史唱好歌·青年说 | 唱这首歌,每人都会有最喜欢的一句歌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刘冰 
2021-06-28 00:0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 刘冰)6月27日晚,由中共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承办,河北省教育厅和长城新媒体集团协办的“岁月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歌曲创作传唱活动特别节目”,在河北卫视首播。

  节目现场,传唱学生代表齐聚舞台,分享他们的所得、所想、所悟。复旦大学学生张书畅说,“我最喜欢的一句歌词是‘历经风雨你还在这里’!这一句让我想到了惨烈的湘江战役,八万多红军牺牲了五万多人!是什么支撑着剩下的三万人继续爬雪山、过草地,我想一定是信仰的力量!”

  “我最喜欢的一句是‘今天我们依然在这里,使命责任永远铭记’!中国高校第一个党小组就是在我们武汉大学成立的!我们就是革命信念的接力者!所以在武汉疫情期间,我和我的同学们都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抗疫!”武汉大学赵艺鑫动情地说。

关键词:岁月征程,大学生,传唱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