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将诞生首批防疫员新职业从业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1-06-28 18:21: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近日,河北省检验检疫学会举行了河北省首批防疫员新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本次参加防疫员等级认定考评的190名学员全部来自赵县,这标志着我省将诞生首批防疫员新职业从业者。

  河北省首批防疫员新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考点。康维钧 摄

  河北省首批防疫员新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考点。康维钧 摄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人社部于2020年7月将“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职业下的“防疫员”等3个工种上升为职业。河北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委托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研究中心、河北省检验检疫学会率先开发了防疫员行业企业评价规范,填补了国内空白。

 河北省首批防疫员新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考点。康维钧 摄

  本次参加防疫员等级认定考评的190名学员全部来自赵县。康维钧 摄

  为保证防疫员新职业培训质量,河北省检验检疫学会组织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服务中心、河北医科大学、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开发了防疫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教材。通过考评后的防疫员,将成为防疫员上升为新职业后的我省首批从业者,并在健康教育、疾病预防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方面发挥基层作用。

关键词:防疫员,新职业,等级认定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