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2021-06-30 19:39:05
分享:

  河北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6月30日上午,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委系统企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会议,就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表彰委系统企业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姚义明 摄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经省国资委党委批准,大会表彰了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十佳共产党员、十佳党务工作者、十佳党委、十佳党支部和十佳党组织书记,授予唐笑宇等10名同志为“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十佳共产党员”称号、李刚等10名同志为“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十佳党务工作者”称号、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10个党委为“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十佳党委”称号、财达证券邢台分公司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为“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十佳党支部”称号、焦红梅等10名同志为“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十佳党组织书记”称号,并现场向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5名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魏建厂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向全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立足党的百年新起点,国有企业大有可为、也必有作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把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切实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创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党建考核和生产经营责任制考核有效联动,不断完善抓党建、强党建工作机制。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开创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何志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全面提升国企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国资委,建党百年,表彰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