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1-07-01 19:29: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6月28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文件,决定在全省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活动于7月1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

  本次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主题为“珍爱生命,安全同行”,全省各地将在高速公路、地方道路两侧,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机场、车站、码头,交通运输企业及其他相关行业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各地将聘请专家开展“开车第一课”网络培训,广泛宣传组织驾驶人员收看培训讲座,大力普及安全驾驶知识,引导驾驶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切实提高广大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各地将积极发动和组织本部门本系统以及属地院校、企业、媒体等单位安全宣传志愿者,采取安全题材文艺演出、安全知识宣讲、安全话题直播互动、安全技能展示培训等方式,组成多支宣传小分队,深入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车站、码头等场所,开展“青春扬帆 安全护航”等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8月16日全省将开展“安全同行”集中宣传日活动,活动将在石家庄设置主会场。各地在高速公路站点、服务区、地方道路两侧悬挂安全条幅、标语;在道路宣传电子屏播放安全提示、安全知识等内容;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车站、码头摆放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安全类实用宣传品,宣传条幅、标语,安全知识展板、安全提示将作为常态化宣传内容。

关键词:应急管理,安全,同行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