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牢记初心使命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宏博 
2021-07-01 21:03:00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 贾宏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广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河北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促进农业高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赵娇莹 摄

  “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国发说,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增利表示,今后,他们将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化企业集聚、集约化经营,把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的二、三产业尽量留在农村,让农民分享二、三产业发展红利。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会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资料图

  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对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乡村振兴,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河北省农业品牌建设中心主任王旭东深有感触地说,将着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农产品系列“河北品牌”,全面强化河北特色农产品影响力。

  “总书记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美丽乡村处处长孟昭安表示,只有心中装着百姓,工作为了百姓,才能赢得老百姓的信任。河北省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大力改善农民生活环境和条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关键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农业农村厅,反响责任编辑:贾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