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办实事 | 邯郸邯山区:占道经营阻碍行人通行?已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21-07-05 19:15: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这两天占道经营的商户已经不出来摆摊了,谢谢你们。”近日,邯郸市邯山区市民王先生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邯山区光明路上有一家水果店把一箱箱水果放到人行道边售卖,把人行道完全堵住,影响群众出行。接到投诉后,邯郸市邯山区人民政府开展了核查工作,并由有关部门对占道经营问题进行整治。

邯郸市邯山区光明路上“优佳果园”占道经营。网友供图

  “邯山区光明路南侧的一家水果店赫然将各种水果摆放在人行道上进行经营,并有许多居民停下自行车、电动车在摊位前购买水果。”王先生对记者说,“每天上下班、上学放学人流高峰时,行人只能绕到自行车道上通过,现在电动车骑得快,这样堵路很不安全。”

  接到问题后,邯郸市邯山区人民政府迅速进行了核实。据了解,邯山区光明路水院北路交叉口北行、光明路和农林路交叉口东西两边路南一侧占道经营情况现已治理完毕,近期,邯山区执法局将安排相关中队进行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加大巡查频次,提高执法效力,杜绝占道经营现象的发生。

  对此,王先生表示,这两天家门口附近各种店铺占道经营的现象得到了很大缓解,人流车流高峰时交通拥堵的状况也得到了明显改善,他希望有关部门将占道经营的有关整治工作有力持续下去,杜绝此现象的反弹。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占道经营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