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党史唱好歌·青年说 | 南开学子董世尧: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路娟 
2021-07-06 20:49: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路娟)“我总想问你,青春的力量有多大?”这是在“岁月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歌曲创作传唱活动特别节目”中,南开大学学子董世尧与革命先辈隔空对话的场景。

  “在前几次的彩排中导演总说我的情感表达不够到位,给我的建议就是不要把这句当成台词读出来,而是要真正与历史的前辈进行对话。”7月3日,董世尧告诉记者,融入了自己的感情后,这句话一下子就有了内涵和力量。

  “‘我总想问你’表达的就是当代的青年跟历史的前辈进行对话,好奇前辈们在当时那个风雨飘摇,非常困难的年代,是怎样坚定地走下去的;‘青春的力量有多大’是怀着对革命前辈做出丰功伟绩的一种敬仰,以及我们青年一代在当代如何去做这样的一种探索和询问。”

  “岁月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歌曲创作传唱活动特别节目”中,董世尧正在情景剧中跟革命先辈进行对话。图为节目视频截图

  对董世尧来说,节目录制的过程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传统是南开大学的魂。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是我们的学长,我曾多次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里面陈列了周总理青年时远赴重洋,探求真知的画面,传唱这首歌,我的脑海中频频浮现出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的身影,这些画面也深深感染着我,打动着我,激励着我。”

  “岁月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歌曲创作传唱活动特别节目”中,董世尧正在演唱《岁月征程》歌曲。图为节目视频截图

  董世尧告诉记者,通过歌曲的传唱、节目的录制,他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2019年我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当代青年,身处新时代,我们应该用行动承担起青年人应有的责任,到艰苦的地方历练。”

  “岁月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歌曲创作传唱活动特别节目”中,董世尧(左一)和其他学生演唱《岁月征程》歌曲。图为节目视频截图

  南开大学校园内标语。长城网 记者 张晓明 摄

  “再过几天,我将去西藏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这些天我深入到教学一线学习,希望过去后能尽快投入到西藏的教学工作中,把自己的所学教给那边的孩子们,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说这些话的时候,董世尧目光坚定,闪着光。

关键词:南开大学,岁月征程,支教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