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办实事 | 路边违建何时拆除 保定竞秀区:已改造随后重新开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7-06 20:52: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我们小区旁边有个小房子是香溪茗苑原来的售楼部,已经废弃很久了,现在改成了员工食堂,油烟污染环境很严重,之前反映过这个问题,说是违建马上就会拆除,但是现在还在经营。”近日,保定网友王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提交了他的烦心事。

  据王先生介绍,此处房屋位于竞秀区富江街富江桥西北角,之前已被政府部门定性为违法建筑,违建单位也承诺定期拆除,但是最近这里又开始营业,房屋周围的餐食垃圾开始泛滥。希望相关部门能告知具体的拆除时间。

原香溪茗苑售楼处现已改为食堂。网友供图

  收到诉求后,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政府作出回复:我区责成富昌乡人民政府调查核实,经核查,香溪茗苑售楼处所占土地为国有土地,属天业创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我区执法人员对周边居民进行走访,周边居民表示该建筑并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并希望有关部门将其改造成中老年人休闲娱乐活动中心。

  经协调,由佳恒物业出资对香溪茗苑售楼处进行修复改造,现已改建为香溪茗苑小区党员活动中心,面向小区居民开放。 

  随后,记者联系了反映人王先生,他说富昌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已经向他作出了解释,这个食堂已经没有在营业了,非常感谢“问政河北”平台的帮助。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办实事,违建,保定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