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丢失的笔记本电脑找回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亢一 
2021-07-10 17:23: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陈美冉 通讯员 亢一)“铃铃铃……”2021年7月9日9时许,石家庄地铁1号线谈固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交接班作业,突然电话铃声响起来。

  “我的笔记本电脑落在共享单车上了,你们能帮我找一下吗?位置就在地铁1号线谈固站D口……”打来电话的是一位女士,正在心急如焚地寻找丢失的笔记本电脑。接到乘客诉求后,行车值班员亢一准确记录了失物特征与丢失地点,随后立即拿起手中的对讲机,说:“值站,有乘客丢失一台笔记本电脑,位置为谈固站D口附近的共享单车上,请迅速前往查看。”

  值班站长找到了乘客丢失的笔记本电脑。通讯员 亢一 供图

  值班站长刘罗冲收到信息后,立即前往石家庄地铁1号线谈固站D口的出入口,面对成百上千的共享单车,他一辆车一辆车地仔细查看起来,最终在一辆共享单车的把手上发现了黑色电脑包,猜想这可能就是那位乘客丢失的物品后,刘罗冲第一时间将找到失物信息反馈至车控室,行车值班员接到信息后抓紧联系了乘客。约15分钟后,一位女士急匆匆地赶到车站,值班站长仔细与乘客核实电脑密码及相关资料后,将笔记本电脑物归原主。

  经了解,乘客从事图文广告行业,电脑内有大量客户资料及设计作品,如果电脑丢失了,她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在拿到笔记本电脑的一瞬间,乘客如释重负,不停地对刘罗冲说着“谢谢!谢谢!”

乘客(左)拿到丢失的笔记本电脑。通讯员 亢一 供图

  在日常工作中,石家庄地铁1号线谈固站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处理着类似的事情,他们把乘客满意的微笑当作前行的动力,用真心守护着乘客的安全出行。

关键词:地铁,乘客,出行,丢失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