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惠及近百万医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1-07-13 09:52:00
分享:

  北京小汤山医院专家倡导医师开展碎片式运动。 孙阳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7月9日至16日,“百名医师身心健康活动”(第七期)在山东烟台举行。该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组织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优秀医师代表到会。

  据介绍,2013年,中国医师协会、以岭药业联合创立了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成为中国医师协会文化工程的重点项目。8年来,该基金平稳运行,组织了主题公益活动近10000场,惠及近100万医师。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师覃胜发言。 孙阳阳 摄

  截至2019年年底,我国医师总数达386.7万人。该基金立足“全社会都要关爱医师健康”的目标,从关注医师健康角度,通过开展“送知识、送感情、送关怀”三送活动,帮助广大医师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坚持合理锻炼,养成张驰有度、劳逸结合的生活方式,在工作之余得以放松身心。

  在此次活动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杜俊峰为现场医师讲授了如何建立让患者、家属、医生三方都满意的和谐医患关系。北京小汤山医院有氧运动中心主任牛国卫讲解了如何利用“碎片式运动”时间,边坐诊边锻炼,保持身体健康,以更饱满的状态和热情投入工作,为患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致辞。孙阳阳 摄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指出,医师是大众健康的“守门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由于医疗工作的特殊性,高风险、高强度,很多医师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有些人积劳成疾,甚至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对他们身心的关爱迫在眉睫。

  以岭药业市场部项目经理、基金执行副总干事刘汶鑫表示,作为民族医药企业,以岭药业感关怀医师群体,参与设立“关爱医师健康基金”,就是为了使医务工作者能够以更加良好的身心状态服务广大患者,真正实现健康医师、健康社会、健康中国的使命。未来,以岭药业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内容,强化活动宣传,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关爱医师队伍,竭尽所能为医师健康服务。

关键词:以岭药业, 医师, 健康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