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水资源税助推今麦郎饮品绿色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张芳 王煜描 
2021-07-13 09:48:10
分享:

  税务人员到今麦郎饮品了解水资源税情况。张芳 王煜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芳 王煜描 )“2020年以来,我们公司取用地下水一直为0, 全年缴纳水资源税0元,既为保护地下水贡献了力量,又享受了税收优惠。“7月8日,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隆尧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彭小叶说道。

  今麦郎饮品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从事饮料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民营企业,产品包括凉白开、芒顿小镇、冰糖雪梨等等,是用水大户。

  据统计,近三年来,今麦郎饮品累计减少地下水128.3万立方米,2018年缴纳水资源税417.19万元,2019年缴纳水资源税102.99万元。水资源税推行以来,该公司逐步减少地下水取用,2020年全部改为由银龙水务集中供水。  

  税务人员到今麦郎饮品了解水资源税情况。张芳 王煜描 摄

  2016年以来,河北省通过政策引导用水户减少地下水取用量,逐步向城市集中供水的取水方式转变。隆尧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是城市集中供水企业,2018年取水量457.70万立方米,2019年613.16万立方米,2020年取水量621.54万立方米。

  “隆尧县属于超采区,水资源税改革后,由于超采区取用地下水缴纳资源税税率较高,倒逼许多用水企业主动关闭自备井、采取节水措施,实现了保护水资源和降低企业用水成本支出的双赢。”隆尧县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赵立峰说。

关键词:今麦郎, 河北, 水资源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