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延崇高速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通车在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7-19 11:00: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7月的张家口,天蓝地绿,清爽舒适。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公路两旁道路上树木葱郁,绿意盎然。道路各项交安机电设施、标识标牌等已经安装完毕,只等“通车”号角吹响。

延崇高速赤城支线赤城收费站。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延崇高速公路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是延崇高速二期项目,延伸工程自主线终点太子城向崇礼方向延伸,与张承高速顺接;赤城支线自延崇高速主线韩庄互通引出,与赤城县城地方道路顺接,该项目是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配套工程,是交通运输部第一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品质示范工程。

  延崇高速延伸工程、赤城支线路基、路面、桥梁、隧道、交安、绿化等工程已全部完工,6月25日,以98.87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为按期优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延崇筹建处以打造绿色、品质、智慧示范工程为总目标,按照“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高要求监管”的要求,发扬“忠诚担当、拼搏奉献、科学管理、追求卓越”的延崇精神,突破诸多技术和施工难题,确保了各项建设目标圆满完成。

  延崇高速中铁隧道局Y2标项目经理马海林介绍,Y2标和Y1标共同承建延伸工程翠云山特长隧道。两个标段从2019年4月进场,历时20个月完成了河北省内第一长高速公路隧道——翠云山特长隧道的贯通,比原计划缩短了6个月,实现了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最长隧道的掘进任务。“河北高速集团及延崇筹建处和参建单位一起对隧道施工方案进行优化,采用斜井分叉,实现长隧短打,隧道被隔成了8段,开挖工作面多达20个,是省内施工期工作面最多的隧道。”

  “提前完成建成交工任务,离不开河北高速集团及延崇筹建处的组织领导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马海林说。建设过程中,全体参建单位和人员统筹谋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分解制定了各年度、各阶段、各月份的施工计划,并根据不同阶段制定任务目标。同时,筹建处综合施策,超前优化施工组织安排纠正施工组织问题,通过采用工程调度会、工地例会等多种形式加强调度管理,关键控制性工程实行专人盯办、专项调度,及时总结纠偏,确保了各项严密计划的有效落实。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赤城,崇礼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