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磁县税务局对780户次纳税人实行“首违不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1-07-21 14:58:37
分享:

 

  磁县税务局在税务分局设立“自助办税室”。刘敬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今年4月1日“首违不罚”制度实施以来,邯郸市磁县税务局已对780户次纳税人免予行政处罚,有效地减少和避免了企业因税收行政处罚,在信用贷款、享受优惠政策、竞投标等方面造成的不利影响,为市场主体干事创业注入了活力。

  按照《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的10项内容,对因纳税人疏忽大意、不熟悉政策导致的轻微违法行为,在税务机关发现前,主动改正或者在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的期限内改正的。在对当事人加强税法宣传和辅导,免予行政处罚。

  磁县税务部门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积极推行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制度,以柔性执法方式,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为创优税收营商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处罚, 税务, 河北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