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馆开馆暨小小公益讲解员招募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1-07-25 20:56: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欢迎来到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馆,我是今天的讲解员……”正值暑假,在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的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馆内,小讲解员们正绘声绘色地为参观者讲述中医药科普知识。

  在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馆内,一位小讲解员为参观者讲述中医药科普知识。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7月25日,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馆正式开馆,并举行了小小公益讲解员招募暨在线预约系统启动仪式。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中医药管理局、长安区教育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及市区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馆开馆暨健康百日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多年来,乐仁堂一直恪守‘继承而不泥古,创新而不离宗’的古训,在医药行业不断探索与创新。为了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健康河北要求,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乐仁堂在乐仁堂健康文化科技产业园投资3000万元精心打造了国内领先的中医药健康科普馆。”乐仁堂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双军说,科普馆整合了科学精准的健康知识、引进和开发了多媒体智能化和信息化交互式系统。为了回报社会对乐仁堂集团的支持和厚爱,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馆免费对社会公益开放,旨在向广大中小学生和市民普及健康生活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意识。

  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馆是河北省目前惟一一家以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公益性科普馆。馆内展陈面积3000多平方米,共分为两层,一层为展厅,二层设有400平方米的手工体验及互动课堂,整体场馆可同时容纳500人参观学习。科普馆主要分为“以仁为源、以仁为根、以仁为魂”三大单元,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通过数字智能化、互动体验等来展示中医药发展史,探索中医原理、人体经络、骨骼等奥秘,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小朋友们在中医大健康实践小课堂上学习中草药知识。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活动现场,吸引了几十名小朋友报名参加小小公益讲解员招募。一位学生家长表示,“小小讲解员”招募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让孩子学到中医药文化知识,还能锻炼孩子的胆量,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据主办方介绍,可通过关注“乐仁堂科普馆”小程序或微信公众号,进行小小公益讲解员线上报名。

  一位小朋友饶有兴趣地观看植物药材、动物药材、矿物药材电子展示墙。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活动现场,乐仁堂还启动了健康百日行公益活动,从7月25日持续到11月1日。乐仁堂健康文化科技产业园内的乐仁堂健康生活馆、脏腑归元调理中心等6家机构,针对石家庄市民设立了健康监测、健康管理、健康产品、健康调理、健康饮食、健康研学等一系列健康服务体验。活动期间在园区内任意一家机构,均可享受免费的体验项目。市民可在石家庄市170余家乐仁堂连锁门店领取“健康园公益联名券”凭券体验。

关键词:健康科普,乐仁堂,讲解员责任编辑:吴新光